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遊樂園半日景點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親子景點室內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西屯景點哪好玩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半日遊行程推薦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西屯景點一日遊行程

表白情話文案 一、喜歡你的小任性,喜歡你的小脾氣,還喜歡你的小善良,怎么看都是那么美。 二、愛我所愛,盡其所有喜歡是你,歡喜是你;;我想見你,不遠萬里。 三、我們熬過了漫長歲月,然后白了頭。在暮年和余生里,我眼中的愛情全然是你的樣子。 四、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在假裝看風景,而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在認真的看你。 五、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六、我這一生都是堅定不移的唯物主義者,唯有你,我希望有來生。 七、人生無趣,還好有你;往后余生,除非是你;愛你一生,還是太短。 八、第一次我見你情難開口,心跳在發抖,像初見你眼眸,時間停止倒流,燃燒了宇宙,溫度像充滿了電流。 九、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才不會去羨慕別人。 十、你不用刻意去改變自己,我來適應你就好了。 十一、總有一個地方,讓我留戀;總有一個人,讓我心動;總有一份情,讓我刻骨銘心。親愛的,你就是那個人。 十二、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十三、原來爭來辯去是不想輸,可當我發現,贏得代價是失去你,我就甘愿投降了。 十四、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十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發。 十五、初識你名,久居我心;花開成海,思念成災;我這一生,只為吻你。 十六、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十七、我的思念是綿綿清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只要你的窗簾在輕輕飄動,就是我在輕聲地將你呼喚。 十八、。我看那晚霞是紅的,因為它懷里摟著個太陽。我想我的臉也該是紅的吧,因為我心里住著你。 十九、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像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二十、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適合表白的情話文案 一、見你的時光很美,為了見你而翻越千山萬水的歲月也很美。 二、我一直在想什么是最浪漫的,直到遇到了你,才發現有你的生活才是最浪漫。 三、你知道嗎,我不想做你的路人,我想做你余生故事里的人。 四、想讓你發個語音晚安,我把它錄下來,每天睡前聽一遍,就像你在旁邊對我說。 五、相思有如少債的,每日相催逼。常挑著一旦愁,準不了三分利。這本錢見你時才算得。 六、你對我而言太珍貴了,珍貴到你在我身邊的每一分鐘我都當做最后一分鐘去過,所以我才要馬不停蹄的去擁抱你。 七、若是偏要說啊,我對公子的感情,就像春暖花開,落葉歸根,是一件必然的無可避免的事情啦。 八、不管世界變得怎樣,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怕是悲傷,也會閃閃發亮。 九、愛是一種義務,有你才深深領會到;愛是一種幸福,有你才匆匆懂得到;愛是一種期盼,每分每秒為你等待。 十、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十一、我好想抱抱你,聞聞你身上的味道,把下巴擱在你的肩上,然后乖乖睡著。 十二、時光總有一天會將你我拆散,可是即便如此,在那個時刻之前,也讓我們在一起吧。 十三、我做過最勇敢的事,就是穿過人潮,來到你的身邊,牽著你的手,走過漫漫人生。 十四、我想我的脊柱是有些彎曲的,以至于在初見你的那一刻,心就傾向了你。 十五、我實在是個壞人,但作為你的朋友的我,卻確實是在努力著學做好人。 十六、我愛過的人,愛過我的人,讓他永遠是云煙,永遠是少年。 很火的表白套路情話文案 一、"你是我見過第二好看的女孩。”“那第一呢?”“第一是我女朋友。”“你不是單身嗎?”“所以你愿意當我女朋友,成為第一好看的女孩嗎?" 二、我對你的感情,就像以自然對數e為底的指數函數,不論經過多少求導的風雨,依然不改本色。 三、像斐波那契數列,不重復, 不終止, 愈久愈綿延,是我對你的想念。 四、世界并不會對你溫柔以待,上帝也不會對你特殊照顧,但我會。 五、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我骨子里帶著傳統的中國習慣,比如相愛的人就要在一起 六、“我喜歡你,如果你不喜歡我,就把前四個字還給我。” 七、“遇到你之前,我對未來有很多很多要求。”“什么要求?”“遇到你以后,我只要求是你。” 八、別人都是你生命里的糖,我硬是要做你人生中的那根蔥。 九、想和你在春天種一片麥芽,想和你在秋天喝一杯酒,當春天的麥芽釀成秋天的酒,你就會發現對我你的愛沒有一點保留。 十、北上看到的冰川是你,南下追尋的極光是你,西去流浪的經幡是你,東去皈依的佛經也是你,世不遇你,生無可喜。 十一、愛那么俗氣的事我才不會說,真要我等你的話,一場夢境,不過是一輩子。 十二、不要愁老之將至,你老了一定很可愛。而且,假如你老了十歲,我當然也同樣老了十歲,世界也老了十歲,上帝也老了十歲,一切都是一樣。 十三、但愿來生我們自幼相識,能終日在一起,每天每天從清晨到夜深,恨不得所有人都走開。 十四、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 山河歲月空惆悵, 而我,終將是要等著你的。 十五、我喜歡簡單的事物,純正通透;我喜歡復雜的事物,曲折迷離。我喜歡你。 十六、“你以后會孤獨的”“為什么?”“因為我的心里只有你一個人住”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父愛不打烊 文/馮宗輝 我父親已經中風偏癱十八年了,十八年來,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呵護我們,疼愛我們,而且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家人的照顧伺候,可以說活得可憐巴巴。但是俗話說,家有一老,猶有一寶,我覺得,看到父親每天坐在他那固定的沙發上,就能讓人心神踏實,做事穩妥,好像他老人家是一尊神,在佑護著兒子生活得歡實快活。 小時候,我最崇拜的就是父親,因為他是老師,心里盛滿了稀奇的事,而且講故事又是他很拿手的,于是,每到晚上,父親從學校回來,就躺在一把竹椅上,我給父親泡好茶,拿過蒲扇,讓父親搖著扇子講故事,我癡迷地聽著,有時因與姐妹談論歷史英雄的豐功或憾事,不由打斷父親的談古論今的興致,但他總會溫和地允許我們放肆地表達觀點,自由地發揮話題。長大后我也成為老師,而且長于辯論,話鋒甚健,想必與父親默默地培養有很大的關系。 小時候我也很任性,十二歲那年,我看到堂兄有一盞電子燈,充電后可以連續照明四五個小時,比煤油燈亮得多,我就纏著父親也給我買一盞,父親毫不猶豫就答應了,那一天恰逢孫莊集,我就讓父親騎車帶我去淘寶,整個集轉個底朝天,也沒找到賣電子燈的,我非常不甘心,賴著不走,直到父親答應我去城里開會時設法捎回一盞來,我才罷休。回到家,因為下午有課,父親沒來得及吃飯就返校了。半個小時后,我們得知父親出車禍的消息,等家人趕到時,父親已被拉去醫院了,聽說父親右胳膊被摔斷,頭部磕在柏油路上,流了不少的血。為了滿足兒子一個小小的要求,他硬著頭皮與時間賽跑,和危險爭路,差一點搭上性命,他的身體直到一年后還沒有完全恢復,自始至終,他沒有埋怨過我,沒有遷怒于我的自私與固執。后來村里拉上電,有了電燈電棍,屋子里亮堂堂的,我不再需要在如豆的煤油燈下寫作業,但他到底給我買來電子燈遂了我的愿,他說答應我的,就必須兌現。 前幾年,為了讓兒子去享受城市教育,我與妻子合計著在縣城買一套房子,我們到處尋找合適的房源,終于找到稱意的,價錢卻非常高,買下來要花費四十五萬之多。我與妻子都是教師,沒有多少收入,之前翻建老宅花去了十幾萬,父母幫襯一半;新近買車花費近十萬,有是父母拿出積蓄幫我度過難關。如今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再買房子,父母本可以不管不顧,因當時父親已偏癱多年,每年都得住院,母親也漸漸成了藥罐子,兩人的花費負擔不知不覺中增加了不少。況且俗話說,一輩子不管兩輩子的事,兒子的事應當管,孫子的事還有義務管嗎?但是父親支持了我的計劃,他豁達地支招,盡管多貸些款,還債由自己這把老骨頭頂著。我們于是貸了近三十萬房款,父親每月拿出3千元幫我還貸,而父母所剩的工資僅夠生活而已。我非常愧疚,老父母年逾古稀,自己沒有能力讓他們安享晚年,卻常常給他們加累贅,添麻煩,于心何忍啊!父親看到我的心理壓力,總不忘寬慰我,大丈夫不拘小節,花點父母的錢,不算不孝,家里剩下的錢還不早晚是你的!只要你心里有我和你媽,我們就知足了。聽到這些,我更只有默默流淚的份。 為了減輕母親的照顧我爸的負擔,我盡量在工作之余回家看看,幫媽媽曬曬被褥做做飯,給父親聊點閑篇洗下腳,父親就很高興,夸我孝順,臨走讓我帶上這,捎上那,還有一堆叮囑,若干祝福。 父愛是一座永遠年輕的礦藏,不曾枯竭,不曾稀缺。每一條皺紋,每一根胡須里,都藏著一個舐犢的細節。想想我那偏癱十八年的老父親,還用綿薄的晚榆之情,替我扛起生活的重壓,讓人怎能不噓唏! 父愛不退休 文/王子華 父親終于退休了,沒有出現我們意料之外的失意或者不適應,倒是有條不紊地安排好退休后的生活,比如去老年大學學國畫,邀幾個好友一起去踏踏青,甚至在城郊租了一小塊地種莊稼。 如此一來,父親的退休生活比以往更加豐富多彩,早晚還幫我接送一下兒子,這使我輕松不少。可與此同時,父親的另一愛好又讓我叫苦連天,他每天一大早便喊我一起去晨練。 剛開始的時候陪父親晨練,還覺得挺有意思,可時間一長就有些受不了了,尤其是到了冬天,早晨六點不到父親便在房門口喊,這真讓人有些吃不消。“爸,您自己去練不行嗎?”我裹著被子問父親,父親卻在門外氣哼哼地說:“你不早說過了退休要陪我嗎?還講不講信用,有沒有孝心?” 給扣上了信用和孝心這兩頂大帽子,我再怎么困也不得不起床了,妻子在一邊偷笑道:“叫你以后每天晚上還玩游戲到那么晚。”我瞪了她一眼,但卻是真不敢了,晚上不早睡,早上真起不來。 去了公園,父親和一幫老先生一起練太極拳,我在一邊跑步,四十分鐘后再一起回家。我就不明白了,父親又不是一個人練太極拳,為什么一定要我陪著呢?問他,也不答,我只好日日陪著。 一個月后,不等父親叫我,到了那個點兒我自己就醒了,連周末都是如此。吃早點的時候,妻子忽然說:“我發現你最近精神狀態好了很多。”我笑看著父親,真誠地說:“這得多虧了爸。” 自從陪父親晨練,我再也不敢晚睡,不知不覺中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前的頸椎病因此也舒解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每天早晨和父親一起去公園和回家的途中,和父親的閑聊竟成為我一筆寶貴的財富,他幾十年工作和生活的經驗,使我在很多問題上茅塞頓開。 此時,我也明白了父親的用心,盡管他是說要我陪他晨練,其實明明是對我的那一份濃濃的父愛。我總以為我成家立業了,該由我來照顧父親,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父親對于我的關心和愛從來沒有退休過。 我懂得了父愛 文/漠然陳慶豐 我的爸爸是個不茍言笑的人,成天板著臉,像個木頭人,好像我們欠了他什么。因此我對爸爸的評價是:冷漠無情。 我喜歡媽媽,她每天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從早到晚,噓寒問暖,我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少爺生活,作業馬虎一點,貪玩一點,媽媽都對我一切從寬。我打心里就覺得媽媽比爸爸親切。 有一次,媽媽生病住院了,爸爸去照顧媽媽,臨走給我布置了作業,允諾我做好了可以玩電腦。我欣喜若狂,覺得木頭爸爸也開竅了,趕緊把作業亂作了一通,就一直趴在電腦桌上,玩的不亦樂乎。下午爸爸回來檢查了,我忐忑不安的把作業交了上去,爸爸看到我作業做得一塌糊涂,眼睛里直冒火,簡直要把我烤焦,并把我狠狠臭罵了一頓,晚上還罰我餓一頓。我一直在媽媽的羽翼下,沒遭受過這種罪過,蜷縮一團,嚇得哭了起來。爸爸也沒和我說一句話。 到了晚上九點多鐘,爸爸把飯端到我面前叫我吃。我早已是饑腸轆轆,幾口就把飯吃好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下次不能再這樣了,一個沒有自控能力,不學無術的人將來怎么在社會立足?爸爸相信你,下次不會再這樣了”我慚愧的點了點頭。 這次之后,我也關注起爸爸來,無論春夏秋冬,寒來暑往,爸爸為了我們過得幸福,早早出門,披星戴月而歸,望著爸爸疲憊的背影,我心里有一種酸酸的滋味。我也不負父望,學習上循序漸進,作業工工整整,成績名列前茅。 我懂得了父愛:含蓄,付出。 把父愛留住 文/夢我秋齋 不知不覺間,夏天就這么來了。有風有雨也有晴,還有滾滾麥浪等待收割機一路歡唱著走過。 驀然間想起,這樣的季節里,還有一個父親節。盡管,自己也是一名父親,也并沒有十分在意過這個節日。 近年來,被新聞媒體和各類商家炒熱的是母親節、圣誕節等等。對于父親節,似乎有些清冷。 父親年過八旬,但身體硬朗,面色紅潤,行動敏捷。是照顧母親的好幫手,洗衣、做飯,均不在話下。只是有了些健忘,常常癡迷于電視中的戲劇情節,而忘了火爐之上的鍋,常常把飯煮沸,或者是蒸饅頭時把水燒干。為此,我便在網上為父親定購了一個定時器,以便提醒父親,可以在等待期間安心看電視或者做其它事情。 可是,事情沒有我想像的那么好。有一次定時器驟然響起,父親和母親驚鄂對視,兩個人竟然都不知道是為了什么。良久,才突然想起廚房里還蒸著包子呢,于是兩人一前一后匆匆沖向廚房。 我聽他們講了這個事情,忍俊不禁又心生感慨。曾經滿頭烏發的父親,畢竟已是耄耋之人,走到了人生的黃昏。 我望著那個綠色的定時器無奈地搖頭,只想把時光定住,把歲月鎖住,讓光陰不再流轉,地球也停止轉動。可這一切都是枉然,望著被歲月染成白頭的父親,只有心底的一聲長嘆! 也許,只有守護和陪伴才是對父愛最好的回報。對一個經歷人生風雨的老人來講,子女孝敬的美食美酒、華服豪宅似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年邁的父親也同樣需要一雙手來攙扶,或者,依然需要當年兒子的那只小手,仍然那么無限信任地扯著他衣襟,跟著他走…… 也許,這就是老父親最簡單的幸福。 可遺憾的是,總有人為了生活需要四處奔泊。留守的老人便成了他們心中永遠的痛和愧疚。老人有病卻不能床前照料,平時也沒有時間陪伴老人…… 還好,我們沒有忘記父親的節日。 父親節了,想想自己的父親,把他們比作威嚴的大山、高高的大樹、遼闊的天空等等,一切都不為過。為他們寫一首詩,唱一首歌,或者,寫洋洋灑灑的長文,甚至于,立下一塊高高的石碑,都不為過。 父親,是偉大的。 既然我們不能讓時光停下來,就讓父愛留下來吧。讓深深的父愛永遠留下來,留在我們的記憶里,留在我們的生命里,留在這生命息息不止的美好人間…… 父愛如樹,庇蔭我一身 文/瀟妃燕 描寫父愛,很多人的形容是父愛如山,父親就是一座屹立在孩子心中的大山,對于父親很多的人會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因為父親的優秀與美好,使得他們再看不到別人的雄偉。不過我的父親并不高,也不偉岸,矮矮的,瘦瘦的,盡管小時候覺得他很高大,但事實上他在我心中是一顆小松樹,有些渺小,不引人注意。但是我喜歡松樹的木質香味,就像喜歡父親那潺潺流水般的父愛一樣。 父親是不是我前世的情人我不知道,但是印象中父親是一棵樹,雖然我不是他的藤,可是還是喜歡趴在他的背上,覺得很安全。我不喜歡父親抱我,有胡子,不舒服,我就是喜歡躲在背上,穩穩地,很安全。我不喜歡走路,沒走幾步就躲在父親的背上,因為很瘦小,所以上學了還是可以躲在父親的背上。父親就是我的小松樹,為我庇蔭納涼,但是只是為我一個人,我喜歡這種專屬感。記憶中,電扇是父親裝上的,空調是父親聯系人來安裝的,冷飲是父親帶回來的,就連夏天的西瓜都是父親切好的。盡管最后我跟母親吃得多,但動手的都是父親,他就是家里的哆啦A夢,什么問題都可以找他解決。 父親是夏日里的一股涼風,吹得人心里絲絲涼爽,而夏天的時候他就是一股暖流,一點一滴溫暖著人心。父親的愛并不張揚,也不強烈,說不上他曾經為我做過什么會讓人感動到哭的稀里嘩啦的事情,但是每一件小事卻都是敲動著我的心弦的。我記得醫院掛鹽水手腫了,回家父親會用熱毛巾幫我敷一敷,小時候自行車壞了,都是找父親幫我解決的。現在上下班的時候碰到電動車壞了,還是找父親,父親就是我的寶葫蘆,只要找他我心就踏實了。我的記性特別不好,尤其對數字沒有概念,但是我記住的第一個號碼是家里的電話,因為那時候父親沒有手機,打電話到家里可以找到父親。第二個號碼就是父親的手機號碼,所以我從來不在自己的手機上存父親的號碼,因為都在我腦子里,怎么都不會忘記的。 感恩父親這么多年來一如既往的照料著,即使是現在,我還是那個一點都不懂事的丫頭。父親在,有飯吃,而且是可口的,他總會問我今天的魚怎么燒,肉要怎么做。很感謝這么多年來我一直是他占據著他心里最重要的位置,盡管母親對他來說也很重要,但是我的位置也是母親不能動搖的,我與母親是兩個平衡點。父親節,感恩有你,謝謝父親的一路呵護,我會好好愛自己,更會好好愛父親。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要說的老牛哞不是老牛的叫聲,而是小時候用來做游戲的蒿草。 那時,路邊常見一種植物,介于蒿子和草之間,爬蔓兒,撲棱秧,開小黃花。不過這些我們都不太注意,我們更關注的是它上面結的小果實,比綠豆小一點,剝開成橘子瓣形,前面伸出一個小小的尖挺,好像犀牛的獨角一般,當時我們都叫它為老牛哞。 玩是小孩子的天性,那時,對于沒有玩具的我們來說,身邊的一草一木都是快樂的存在,都可以把童年點染得豐富多彩,老牛哞也不例外。因為有了它的陪伴,單調的童年不單調,乏味的光陰也不乏味,反倒讓那些細碎的時光罅隙,多了無數的歡樂! 每天放學回家,我們放慢腳步,一邊走一邊玩。我們跑到路邊的蒿草里摘下兩個老牛哞,一個人把布衫子脫下來,再把布衫子的后背疊成一個小溝槽,這個溝槽就是頂牛游戲的戲臺子。 我們一個人扯住一頭,把自己的老牛哞剝好,大頭沖前,尖挺朝后,放在溝槽上,然后兩手互挫,老牛哞就跟著向前蠕動。一點一點,慢慢地兩個老牛哞就像兩頭牛般地頂在了一起。誰把對方的頂下了溝槽,就算誰贏了。那時,彼此互不相讓,太陽都快要落山了,兩個人還坐在那里,一攻一守,一守一攻,玩得好不自在! 開始小,不太明白,后來長大些,玩得次數多了,漸漸地也就發現了此中的門道。不能不動,不動等著對方來襲,自己便被頂出溝槽;也不能操之過急,蠕動得過急過快,往往沒到作戰地點就翻了船。手勁不能太大,太大了不等蠕動到對方那里就先掉落了;也不能太小,太小容易被對方頂掉。要使巧勁,更要使勻勁。勻勁老牛哞蠕動得穩當,不至于還沒有到對峙的點上就掉落;巧勁是當兩個老牛哞頂在一起的時候,要善于抓住對方的勁道,對方勁大時,不與之硬碰,對方勁小時,突然發力,對方的老牛哞就給頂到了溝槽的下面。 這就像我們的人生,做事要勇敢邁出第一步,不要害怕,畏葸則不前,但也不能操之過急,欲速則不達。而且,人生堅持很重要,小車不倒慢慢推,小苗不枯慢慢長,方法更為關鍵,死看硬守固然重要,但也要講究個時機,機會一來,牢牢抓住。 老牛哞哞,光陰哞哞。一種蒿草,兩份收獲,既給予了我童年無限樂趣,又教會了我人生的道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2022】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推薦】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親子館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行程】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親子遊】 【台中西屯夾子園地圖】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

arrow
arrow

    e62yaa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