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蘆竹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大涼山深處 村口有一棵老樹 干癟的皮膚 悠悠地凝視村子 人來牛往,羊去雞回 從爾布惹(彝語:孫子)到阿普(彝語:爺爺) 從晨曦到日暮 爾布惹的小辮子在樹下飛過 阿普的煙斗里一絲絲祖宗的魂兒飄過 春天的早上 外來了一群求博(彝語:朋友) 掛著苦澀 背著希望 從老樹下進了村 當晚,樹下 村頭兒開了會 阿木不出去打工了 但媳婦兒得娶 村里人腦殼頂冒著問號 回家睡了 不出去打工的阿木 咬緊牙巴骨的外來朋友 把進村的路 擴寬,整平,鋪水泥 汗水滴在老樹根 這路 不知道可以通向何方 第一輛車進了村 柴油味嗆得老樹咳嗽了幾聲 拉來了外面的五顏六色 這只有在外打工的阿木見過 然后 又載著村里的土產品 消失在新水泥路上 阿木黑黝黝的皮膚 在陽光下發著光 埋著頭,砌著圈 干著活,想著娶媳婦 外來的求博 隔三差五地在樹下 聊天,開會 老樹聽見了 卻好像聽不懂 那苦澀的臉上 慢慢地掛著一絲微笑 慢慢地 阿木家的房換了新妝 牛羊帶著崽崽 地里的洋芋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小雞學走路 文/金蕊 有一只小雞,它有一身金黃的羽毛,一雙健壯的腿。于是,它想學走路。可是雞媽媽說:“你太小了,不能去學走路。現在,你還是呆在窩里安心地睡覺吧!”雞爸爸卻說:“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呢?”接著,雞媽媽和雞爸爸發生了一場爭吵。雞媽媽說:“孩子太小了,難道你不心疼孩子會摔跤嗎?”“一定要讓它學習走路。再說,我們也不能代替它走路呀!”雞爸爸說的句句在理。雞媽媽雖然很心疼小雞,但還是勉強答應了。 小雞在雞爸爸的指導下,開始學走路了。它走一步,摔一跤,再走一步,又摔一跤。連續摔了好幾跤后,小雞說:“爸爸,學走路好累呀!我不想學了。”雞爸爸說:“孩子,你一定要堅持下去,絕對不能半途而廢。堅持才能學會啊!”在雞爸爸的鼓勵下,小雞又開始學習走路了。 過了一段時間,小雞終于學會了走路。傍晚,小雞在草坪上歡快地奔跑著。雞爸爸、雞媽媽看見了小雞奔跑的身影,開心地笑了。 我家的小雞 文/侯力文 上星期,我家的母雞媽媽孵出了幾只小雞,我最喜歡的是“跑步雞”。 因為它跑起步來很快,所以我叫它“跑步雞”。它的身體毛茸茸的,嘴巴尖尖的,眼睛水汪汪的,樣子很可愛。 它很膽小。有一次,我想去喂它,它就跑到雞媽媽身旁。雞媽媽用兇惡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是“跑步雞”告訴雞媽媽我要傷害它,可是我并不想傷害它,而是想喂它呀。我想告訴雞媽媽,我是被冤枉的,唉,可惜,雞聽不懂我說話呀!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讓它明白我是關心它的,從此,我每天都去喂它,而且每天三次。不到三天,它不怕我了,我才蹲下去,沒等我把小米撒在地它就要來我手中啄吃了。 這就是我家的“跑步雞”,一只既可愛又活潑的小家伙。 小雞的自述 文/聶淼焱 大家好,我是一只可愛的小母雞。 我的羽毛可美啦!有灰色的,有黃色的。我的嘴黃黃的,小小的,尖尖的,可愛極了。我的眼睛就像巧克力豆一樣。 我也是一只可憐的小雞,我的小主人雖然對我很好,可我最需要的是自由啊!記得有一次,我用了好大的力氣,終于飛出了高大的雞窩。我一飛出雞窩就開始亂走,我甚至還想到了去河里玩,幸虧小主人攔住了我,不然我可能已經淹死了。被小主人找到的后果就是我又回到了這可恨的雞窩。 還有一次,我又逃出了雞窩,這次我可不像上次那樣了,這次我非常警覺,就連一陣風吹過,我都會抬起頭看看。不一會兒,小主人來了,我立馬躲到柱子后面,可我一不小心把尾巴露了出來。小主人看到了柱子后面的雞尾巴,笑了笑,便把我拎回了這可惡又可恨的雞窩。 我可以吃的東西有很多,比如:米飯、青蟲、面條……我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十。 這就是我——一只小雞的自述。 孵小雞 文/徐心妍 童年是美好的、純真的、難忘的。物理學家牛頓童年時好學,發明家愛迪生童年時好問,革命領袖周恩來童年時胸懷大志。童年時的我快樂幸福,調皮的我常常干出一些有趣的傻事。 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見養雞專業戶把雞蛋放進保溫室,幾個星期后小雞就破殼而出。一日,我閑得無聊,忽然想到了這一個節目,于是冒出了一個想法,于是我墊著凳子在冰箱里拿了幾個雞蛋,想孵出幾只小雞陪我玩,以排解獨自在家的孤獨。 雞蛋被我放進了微波爐,打開電源,調上時間,我耐心地等待著小雞出生。媽媽回來時,我就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拿到我房間里,媽媽走后,我仍把雞蛋放進微波爐中。這樣反復幾星期后,我發現我的小雞怎么也不出生,疑惑不解,就在這時,一只雞蛋滑落在地,堅硬的殼里面是白白嫩嫩的雞蛋。 我更加疑惑了,我向媽媽講起了這件事。媽媽笑了,然后便耐心地向我講解,原來是微波爐的溫度太高,雞蛋在太高的溫度中是孵不出小雞的。 得知這個原因后,我大哭了一場,因為我的小雞死了,而我卻要孤獨下去。我愛我的小雞,愛我的朋友。我沒有將那幾個小雞蛋丟棄,而是將他們永遠珍藏在我的心里…… 童年發生的許多有趣的故事,將伴隨我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更加努力學習,探索其中的奧秘。 快樂的小雞 文/漆子琳 有一條小溪,淺藍色的溪水清澈見底。小溪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草地上長了幾枝美麗的野花,有藍的、紅的、黃的、白的,藍的藍如海,紅的紅似火,黃的黃如金,白的白如雪,多美麗呀。 有一群小雞在草地上玩耍。你瞧,小雞娃長得一身金黃的羽毛,身子胖胖的,遠遠看去,像一個個金黃的小球兒。腦袋圓圓的,眼睛小小的,圓溜溜的,每天滴溜溜轉動著。尖尖的小嘴巴對著小蟲子的屁股啄一下,就把它的屁股啄一個大洞。尾巴小小的,趁你不注意,就拉一砣雞粑粑出來了。 小雞可真活潑,有的小雞像偵探一樣,在草叢里東張西望,找毛毛蟲吃;有的小雞在玩游戲你追我趕;還有的小雞在草地上睡懶覺。它們不用上學,不用寫作業,玩得可開心啦! 小雞真可愛,我好喜歡它。 賣小雞 文/丁明燁 兒歌曰:二嫂子,買小雞,黃頭黃翅黃腳趾;二嬸子,買小鴨,黑嘴里尾叫呷呷;二大娘,買小鵝,長腿長嘴長頸脖;二姐姐,她不買,捧著小雞來回擺;二大爺,站著看,小雞小鴨聽他喚;賣雞的,咪眼笑,小雞小鴨變錢票。 在生活困難的年代,農村家庭沒有額外收入,養上一群雞鴨,不但能用雞蛋、鴨蛋改善生活,還能賣些零花錢貼補家用,簡直就是農家的銀行。 每當陽春三月,小雞、小鴨已孵出蛋殼,挨村叫賣的賣雞人便用又長又軟的扁擔,挑起裝小雞的竹篇筐,大步流星地趕集上店,叫賣雞苗了。“小雞來了,買小雞”,音色婉轉嘹亮,給鄉村帶來生氣和憧憬。 每到一村,賣雞人用長長的條席圍成一個大園圈,把毛絨絨的小雞小鴨往里一倒,再吆喝幾聲,村上的閨女媳婦便圍上來,你挑我撿的好一陣熱鬧。有的專挑活潑好動精神頭好的,這樣雞雛不容易生病好養活;有的專挑花紋別致的,說長大后是一只絨花雞,生蛋多;有的專挑渾身烏黑的,是公雞長大后能熬藥治病,母雞生蛋是藥材,能益氣補腎。更有善于觀察的婆婆,根據雛雞的目光神態就能辨別雌雄,這才是真正的高手,往往被人請來給“長眼”,所挑的小雞長大后也多為母雞。 買賣小雞的交易門檻很低,有錢的交了現錢,沒錢的可用糧換,暫時沒錢沒糧也可賒帳,買雞人報出自家當家人的姓名,讓賣雞人先記上帳,待秋后再來結帳。所以,家中的婆婆、媳婦、姑娘都能當家買上幾只,場景擁擠熱鬧。 如今,大多數人搬進了樓房,自然沒法養雞養鴨了,住在庭院的莊稼人也講求衛生,不再散養了,吃上笨雞、笨雞蛋都是一種難得的奢侈。雄雞報曉的鄉居生活,已經越走越遠,逐漸變為兒時美好的回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竹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中壢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後遺症-桃園楊梅長新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桃園蘆竹長新冠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e62yaaf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